02 8月, 2013

Alina Ibragimova with Cedric Tiberghien




























French chamber classics
The 1st work for flute; the Fauré songs for tenor and piano; the last work for piano.
Issued with BBC music magazine, v. 15, no. 9, May 2007.


伊貝拉吉莫娃與提貝岡第一次相遇的場合,是2005年他們同為BBC廣播電台新世代音樂家計劃的一員。他們在音樂上很有共鳴,私下也很快成為好友。不久後他們就進入錄音室灌錄專輯,同時在包括威格摩爾音樂廳的英國許多音樂廳演出。這個組合很快地受到肯定,《泰晤士報》對於他們兩人在2007年的現場演出如此評論:「這兩個人在一起演出,有征服這個世界的潛力。」

這組二重奏開始在歐洲與北美巡迴演出,包括阿姆斯特丹大會堂、巴黎的香榭麗舍劇院、馬德里的國家音樂廳、紐約的卡內基廳,還有為數眾多的巡迴演出。他們同時固定在倫敦威格摩爾廳演出,在2009/10樂季呈現了全本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全集,之後的行程包括亞洲(台北、名古屋、東京、香港),以及舊金山一系列音樂會,接著在倫敦威格摩爾廳將演出全本的莫札特小提琴奏鳴曲。

伊貝拉吉莫娃與提貝岡的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分三集錄音,在Wigmore Live發行,獲得歐洲樂評的高度讚賞,國際錄音評論(International Record Review)給了每張CD「IRR傑出錄音大獎」(IRR Outstanding Recording),認為「他們的演出是個了不起的成就」。《泰晤士報》也展現了同樣的熱情:「自發性的、具衝擊力的、年輕的、新鮮的,小提琴家伊貝拉吉莫娃與鋼琴家提貝岡成為火花四射的二重奏組合。」

他們也在Hyperion有許多二重奏錄音:第一張是齊瑪諾夫斯基的二重奏作品全集(2009年),第二張是拉威爾的二重奏作品加上雷庫的小提琴奏鳴曲(2011年),這兩張錄音都獲得了極高的評價。《衛報》評論拉威爾的專輯「伊貝拉吉莫娃與提貝岡現已成為小提琴與鋼琴二重奏組合的最佳人選了!」而《泰晤士報》則說「這張CD對這兩位音樂家是雙贏!」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