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12月, 2011

laborer music

網摘:
煤礦工的工作一向給人危險辛苦的印象,但是在黑龍江,最高氣溫攝氏零下12度,卻有一名礦工,他在地底下挖煤空閒時,還能彈吉他練唱,到上海參加達人秀選拔,讓外界對這名煤礦工的嗓音驚豔不已。


礦工霍春宇 (唱歌片段):「至少有10年不曾流淚。」





霍春宇:「我是一名煤礦工人,我穿上這身衣服,平時就會和一些工友啊,在業餘的時間進行演唱。」


一身礦工制服和礦工帽,來自黑龍江的霍春宇,把在地底下練就的獨特滄桑嗓音,獻唱大陸達人秀,沒想到竟然闖關成功,節目製作單位很好奇,跟著他坐著礦車進入750公尺深的礦坑。礦工領班:「我們礦工可以說是三班倒,所謂的三班倒就是說,每天要工作8小時,非常辛苦,每天都要一個來回。」


礦工領班 (唱歌片段):「生命就像...。」


從小就愛唱歌,19歲學吉他,進礦坑挖煤,霍春宇也帶著吉他,在暗無天日的地底下,頂著額頭上唯一的光源,臉上盡是煤灰,練唱是他唯一解悶途徑,而聽他唱也成了其他礦工唯一的娛樂。







對於各位音樂是什麼呢?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