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10月, 2013

38 Degrees Deep Red Scent





























《九萬分享》

最近比較忙碌,所以沒有什麼時間好好寫一篇介紹古典音樂的分享。所以雖然這不能算是傳統認知的「古典音樂」,但既然自己本身也是接受古典音樂訓練出身,在創作時一定也有融入自己所學習的手法,那就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最近投入全心在做的配樂project好了

『三十八度的深紅色味道』是一段簡短的,寫給鋼琴和吉他的配樂,而這段配樂是為了好友策劃的4D作品其中一個段落而寫的,是本「有文字有影像有音樂有香氣的類劇本跨域小說。」全曲應該會長達30~40分鐘(因為目前才寫到一半。)

有別於常見的電視電影配樂,為「文字」配樂其實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因為拿掉了「演員」的「聲音」,我可以在旋律裡面藏進對白和自己想像的畫面。這對我和好友來說,都是一個新的嘗試,希望藉由「跨域」可以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鋼琴是自己彈的,吉他部分則有兩軌,是由曾擔任多位歌手演唱會吉他手的丁浦秦老師即興演出錄音。

我們還在尋找可以出版這部作品的出版社(因為跨太多領域了,目前在這部分是卡關,)如果你們喜歡的話,歡迎用力分享,只要附上 90,000 Reasons to Wander 九萬流浪的理由和小說作者 洪滋敏 Cecilia Tse-Min Hung 的專頁即可:P

-

『我閉上眼睛,你呼出一口淺淺的氣,然後感覺,你用一種極不刻意,甚而會覺得是不經意,像蝸牛走路柔軟一般悄悄地,覆住了我的左手心。.... 你身上傳來,約三十八度的深紅色味道,隔著一個呼吸 ....。』 - 《你好嗎?(暫名)》洪滋敏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