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9月, 2013

Lubomyr Melnyk - Corollaries




























Lubomyr Melnyk 早在七0年化初期深受美國低限音樂美學影響,加上正規古典音樂嚴格訓練,逐漸發展出個人獨特的綿延式音樂串流風格( Continuous Music ),在他有限的公開演出紀錄更充分証明他驚人的彈奏速度 (曾創下一小時彈奏 93,650 個獨立音符紀錄), Melnyk 是一位真正的音樂創作者,他從不墨守成規,總是想方設法在當代音樂既定脈絡開拓新方向,從綿延式音樂美學中思考新的作曲可能,對他而言,鋼琴的真實聲響與和聲旋律有著同等重要性。他運用獨創性的演奏技巧,快速和複雜的音符組合,從而將原來的曲式變型,產生微妙的泛音效果,再轉化成新的旋律,說起來很難懂,一聽自然就心領神會了。

不過這次新專輯他做了一點點折衷,既維持他獨創的綿延式彈奏,卻也適當加插彷如 Nils Frahm 的詩意風格,的確, Nils Frahm 與吉他手 Martyn Heyne 特別參與這張專輯,而錄音與製作大任則交由同門 Peter Broderick 負責,封面則是曾為 Bon Iver 同名專輯繪畫的美國當代藝術家 Gregory Euclide 操刀。(nosna)












Shar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